嘉義里長楊石旭幫賣高麗菜 竟遭指控賄選

怎麼幫忙賣菜也涉及賄選嗎?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選舉期間幫辛苦的農民賣高麗菜,沒想到卻遭人指控涉及賄選,還有員警到場蒐證,當天在場的民眾開直播替里長抱不平,還有一些阿公阿嬤花20元買2顆高麗菜也都被偵訊,到底怎麼回事?

更多新聞: 高麗菜價崩!宜蘭農民開放隨便採

戴斗笠的里長在廟前大聲叫賣,要幫辛苦的農民把整車高麗菜賣掉。幫忙賣菜也涉及賄選嗎?還有員警到場蒐證,民眾開錄影直播,要替里長抱不平。

原來這是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,里長楊石旭在選舉期間幫農民賣高麗菜,卻遭人指控涉及賄選,包括一些阿公阿嬤,只是花20元買兩顆高麗菜,竟然也被偵訊。

朴子市文化里里長楊石旭表示,「真的很不捨,為了買顆10元高麗菜,竟然被叫去問,他們都嚇到不敢吃睡。」

選舉過後,里長依舊幫忙賣菜,原來最近高麗菜價格崩盤,里長原本在臉書發起要結合善心人士收購高麗菜,送給弱勢民眾,當時考量選舉期間敏感,立刻改成號召民眾自行認購,沒想到還是被有心人士截圖檢舉。

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指出,「承辦檢察官會針對相關事證來審酌,等偵查到一段落之後,檢察官會做出判斷。」

里長強調他心中坦蕩,也體諒警方只是依法行事,只是替買菜還被傳訊阿公阿嬤買感到無辜,幫忙賣菜也被依賄選送辦,也讓不少民眾傻眼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檢舉賄選兄弟遭收押 新化里長候選人控「抹黑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