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價崩!宜蘭農民開放隨便採

全台高麗菜盛產,菜價大崩盤!今年天候好,各地高麗菜大豐收,導致市場需求量,供過於求,讓產地價格,一顆只剩4到5元。雲林縣政府,緊急啟動耕鋤計畫,以每公頃7萬元,補助菜農,台南還有議員自掏腰包,買菜送民眾,宜蘭農民乾脆開放農田,免費給民眾採,不讓自己的心血白費。

更多新聞: 天熱蛤蜊、葉菜長不大!漲聲響起民眾買不下手

宜蘭高麗菜農大喊活快活不下去,因為最近菜價崩盤,產地價格,一顆只剩下5塊錢。

民眾狂掃貨,滿載而歸。而這樣的慘況,也出現在西部的雲林產地,每公斤批發價,只剩下4元。因為全台高麗菜盛產,菜量供過於求,價崩半個多月,讓農民叫苦連天。

雲林縣政府,等不及中央補助,自籌經費,預計耕鋤200公頃高麗菜田,以每公頃補助7萬元,搶救菜農生計。

台南市議員郭信良與民眾買菜救農民

為了幫助高麗菜農,連任的台南市議員郭信良,也拿出部分選舉補助款,和善心人士,合買5萬斤的高麗菜、空心菜,免費送民眾,讓市區一大早就出現比投公投票還長的隊伍,一起吃菜救農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梅雨來襲農民搶收 葉菜類批發價上漲13.1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