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來襲農民搶收 葉菜類批發價上漲13.1%

梅雨滯留鋒面來襲,中南部陸續傳出因豪大雨積水,中部就有農民擔心西瓜泡爛,冒雨搶收。也有不少民眾擔心菜價隨後飆漲,一早趕到市場買菜。菜販透露,雖然零售價還沒變化,但進價的確已經微幅上揚,估計下週放晴後,蔬果價格還會上漲一到兩成。

更多新聞: 貴鬆鬆!中南部豪雨成災 葉菜類價格飆漲

大把夾起綠色蔬菜裝滿盤子,民眾來到自助餐,全都看準要吃青菜,很多人就怕豪雨來襲,這些蔬菜價格越來越高。

市場售價沒漲,但業者透露,進貨價已經悄悄提高,和上週葉菜類均價每台斤25~30元相比,A菜已經漲到每台斤40元,而根據北農的數據顯示,整體批發價平均來到每公斤27.9元,已經比上週休市前增加3.24元,增幅達13.13%。

而且菜販預估,下週放晴後,恐怕還會再漲一到兩成。目前菜價暫時漲幅不大,主要因為農民搶收增加供。

苗栗的西瓜農等不及雨停,穿著雨衣趕緊跑到田裡,搶收西瓜,擔心這些原本要用來挑戰紀錄的大西瓜,最後會全部報銷。

天公不作美,讓農民無緣打破紀錄。不過水果買氣在端午後轉弱,價格跌多漲少,平均每公斤38.5元。民眾不妨提早採買耐放蔬果,免得下週價格上揚荷包大失血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張育睿、邱俊超 台北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梅雨豐沛水量多!情人谷、天雲谷瀑布氣勢磅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