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價跌農民苦!雲林縣府每公頃補助7萬元

高麗菜價格持續低迷,產地每公斤批發價已經跌到4元,但光是雇工採收,加上紙箱運費,根本不划算,目前農委會尚未啟動耕鋤計畫,雲林縣有菜農不願放任心血荒蕪,乾脆開放民眾自採,每顆只要10元,多少回收一些成本。而雲林縣政府不忍菜農損失,緊急啟動耕鋤機制,每公頃補助7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梅雨來襲農民搶收 葉菜類批發價上漲13.1%

捲起褲管下田,民眾化身一日菜農,自採自收滿載豐收。這一早,路過民眾還有婆婆媽媽都來採菜,全是衝著這一塊手寫招牌,「高麗菜一粒10元開放自由摘」。

幾乎採一顆就賠一顆,高麗菜農盧大哥只能自力救濟,他從今年(2018年)初至今,已經碰上兩次菜價崩盤,產地批發價每公斤跌到4元,菜市場每顆賣價也不到30元。

高麗菜價崩跌已經半個多月,菜農叫苦連天,雲林縣政府30日上午召開緊急產銷會議,決定啟動耕鋤機制,每公頃補助7萬元,不等中央補助,經費由縣府自行籌措,預計耕鋤200公頃,搶救菜農生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日豪雨襲台菜價漲!小白菜漲幅達75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