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餐多送一盤高麗菜!公益團體助農民

高麗菜產期,卻發生價格崩跌的情況,現在傳統市場高麗菜一斤只剩10元,因此公民團體推動為期3天的免費炒高麗菜活動,參與響應的每個店家可獲5箱,約30公斤高麗菜,民眾點餐店家也會多附贈一盤免費高麗菜,希望鼓勵民眾多吃外,也能多買高麗菜。

更多新聞: 高麗菜價跌農民苦!雲林縣府每公頃補助7萬元

一刀切下,店家動作俐落,沒幾秒鐘,店家就將一顆大高麗菜切成一片片,要開始準備中午的菜色!先加蒜頭爆香,接著倒入一大盤高麗菜,加入高湯、鹽、糖,大火來回翻炒,幾分鐘就能起鍋。

位在台北市丹陽街一帶的小餐館,紛紛加入高麗菜救援活動,即日起3天,只要點餐就會送一盤免費高麗菜,但是規則是一定要「還」,怎麼還?只要民眾多多購買即可。

近年來,果菜市場拍賣交易價已跌破每公斤10元,不少農民苦哈哈,因為扣除每斤4塊錢運送成本,農民實得每公斤只剩6塊,價格崩盤!好人會館志工翁純敏指出,「這邊外食人口又多,來吃的人會給他一份免費青菜,但是會跟他強調吃了是要還的,繼續關注高麗菜或者去買高麗菜,或是再多吃高麗菜,讓高麗菜可以消化掉」。

公民團體發起第一波贊助活動,目前已經幫助消化約500箱高麗菜,未來希望更多縣市的店家響應,目標是盼高麗菜零售價恢復到一斤25元,但這個目標,還需要更多民眾發揮愛心來響應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平地高麗菜盛產價崩!50元可以買6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