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地高麗菜盛產價崩!50元可以買6顆

今年天候好,讓宜蘭高山高麗菜原本2期2收的菜量多種了1期,而西部平地高麗菜也大豐收,市場供過於求,平地高麗菜價最低每公斤只剩5元,讓市場出現6顆高麗菜只要50元的便宜價,也有業者為了幫助農民,特別推出高麗菜套餐,要幫忙消化過剩的菜。

更多新聞: 高麗菜價崩!宜蘭農民開放隨便採

高麗菜燴雞絲,一起鍋,空氣充滿鮮甜味,不僅肉質鮮嫩,炒過的高麗菜每片油油亮亮,讓人忍不住好想來上一口。

這全是廚師用蔥、蒜、辣椒乾,大火爆香拌炒而成。台北餐廳業者為了幫農民消化盛產的高麗菜,特別推出新的餐點。

餐廳業者秦裕中指出,「高麗菜的價錢非常非常的便宜,那我們也想說幫助農民,所以我們會一系列開發高麗菜的一些菜色,比如說高麗菜菜飯啦,或是高麗菜結合一些肉類的入菜,會增加這個高麗菜的這個採購量,(每天)大概在10斤以上。」

因為天候好,宜蘭山區原本2期2收的高山高麗菜,多種了1期,西部平地高麗菜也盛產,全台菜量供過於求,導致高山高麗菜批發價從每公斤30元跌到15元,平地高麗菜每公斤只剩5元,讓不少菜販乾脆賠本賣,民眾只要花50元,就能買到3顆高山高麗菜,或6顆平地高麗菜。

農委會主委 林聰賢

看到菜價崩盤,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號召全民一起多吃高麗菜,幫助農民度過難關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呂炯緯、黃富溢 台北─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麗菜價跌農民苦!雲林縣府每公頃補助7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