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麗菜盛產!國宴料理品嚐季節美味

高麗菜前陣子又大跌,農委會除了加強出口、鼓勵加工外,也積極推廣增加銷量。今天在板橋辦特賣,還請到名廚示範高麗菜料理,果然吸引很多民眾搶購,近10噸很快銷售一空。

更多新聞: 平地高麗菜盛產價崩!50元可以買6顆

農糧署長胡忠一和主廚溫國智,先櫻花蝦入鍋爆香,接著下一大盤國產高麗菜,再倒高湯、些許米酒。大火來回翻炒,幾分鐘就能起鍋,國宴料理大功告成。

推廣國產高麗菜,農糧署除了邀請在名主廚現場示範教學,還在廣場直接販售,多達9.4公噸、470箱的高麗菜,打出四顆100還送豆奶,果然排起長長隊伍。

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:「現在國內促銷1000公噸,我們希望能夠一直做到12月中旬,讓我們的最好的產品,在這個季節裡面最好的這些高麗菜,都能夠讓我們的國人有最好,最好品質的享受。」

高麗菜無論炒菜、涼拌、醃製、煮湯都很棒,農糧署加強推廣,希望穩定盤價,不讓菜農再抱怨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菜價崩跌挺菜農!餐廳連3天高麗菜免費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