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日豪雨襲台菜價漲!小白菜漲幅達75%

連日大雨造成全台多處淹水,葉菜類受損嚴重,菜價應聲上漲。青江菜批發價從原本每公斤18元,漲到25元,小白菜也從每公斤12元漲到21元,漲幅高達75%,讓不少到市場買菜的民眾,幾乎買不下手。菜攤預估,這波漲價潮恐怕要到端午節過後才會恢復。

更多新聞: 颱風預期心理!菜價蠢蠢欲動 三星蔥漲一倍

傳統市場聽到梨山菠菜一斤要價破百元,民眾下巴差點沒掉下來,嚇得趕緊縮手離開。受到連日大雨影響,原本十幾塊就能買到的小白菜,現在隨便一把都要50幾元,價格都貴得讓人買不下手。

大雨造成全台多處淹水,造成菜價應聲上漲,以台北市場批發價為例,高麗菜每公斤原本28元,現在要29元,青江菜也從每公斤18元漲到25元,其中小白菜漲最多,從每公斤12元漲到21元,漲幅高達75%。

菜攤老闆張美惠說:「小白菜又是很嫩的東西,下雨下雨那個倒下去,倒下去了就量就少,當然是貴了啊,啊那是菜的龍頭,這個漲了什麼菜都是漲了。」

過去拿500元到市場,可以買到一條絲瓜、一顆高麗菜、大白菜、幾株蔥、蒜苗、一大把空心菜、梨山菠菜、小白菜、兩顆番茄和少量生薑,但現在菜價一漲,量少一了大半。

菜價高居不下,讓經常買菜的民眾更精打細算,菜攤預估這波漲價潮至少得等到端午節過後才能平穩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天熱蛤蜊、葉菜長不大!漲聲響起民眾買不下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