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吳音寧確定解職!北農董事會決議即起生效

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在農業縣慘敗,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認為是主因之一,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(28)日逕自宣布,吳音寧的「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」,將與柯市府討論總經理人選,副主委陳吉仲也撂話,沒新的人選也可以先卸任,表達換人的強烈決心。而最新消息指出吳音寧的北農總經理官位被解職,即刻起生效。

更多新聞: 身穿「黑泥」衣表關愛土地 吳音寧回老家一改冷酷

吳音寧早上出面受訪,表示自己不會像謊言低頭,強調不會主動請辭,並針對外界的紛紛擾擾,回應「造謠無助於台灣農業的進步」。

而今下午3時45分北農董事會進行臨時動議,吳音寧出場被問到理念是否無法堅持時,她表示不管在什麼位置都會堅持理念,隨後董事會通過解職吳,即日生效。

由於北農董事會未排定總經理人事案,是否變更議程先討論吳案?北農董事長彭振聲說,因新任總經理人選未定,所以還要討論,若有人提案再來處理。

彭振聲表示,不會在無人選之下就叫吳音寧離職,由於目前無人選,提案也不在議程上,或許可能會以臨時動案提案。但被問到在人事案上是否與農委會有共識?彭說沒有跟主委談過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與農委會早談好解職吳音寧?柯文哲諷:台灣政壇最不缺謠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