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欽榮請辭、陳景峻想休息!柯文哲:小內閣大多會留任

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將異動,柯市府3位副市長中,林欽榮請辭獲准,擔任「白綠橋樑」的陳景峻也表態想休息,傳出也想走人的鄧家基,至今沒表態。對於副手離去後有沒有接任人選?柯文哲上午坦言,接任人選還沒有,還在找,但說小內閣大部分的人都會留任。

更多新聞: 小內閣缺11首長!柯P:比較操、沒人敢丟履歷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鄧家基,台上合力敲鑼預祝中高齡就業求職順利,但幫別人找工作,恐怕自己北市府的人才,也可能外流。

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,「整體的人事佈局,市長會擇適當時機跟大家報告,我想說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,大家不要在那邊猜來猜去。」

至今去留仍不願鬆口,但距離小內閣總辭只剩18天,3位副市長,林欽榮借調期滿確定請辭獲准,陳景峻也表態,想休息了,只剩鄧家基動向不明。加上柯文哲心腹蔡壁如也要離開團隊,已經規劃至少1個月休假。

被問到怎麼跟蔡壁如談的,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應「讓她休息一下,這種太累了,不管4年來還是打這場選戰,讓他們休假一陣子,我想是好的。」

選後通通要休息,北市府小內閣似乎湊不齊,括財政局長、社會局長、原民會主委都還空缺,至少還缺一個副市長,找人迫在眉睫。

記者:「會從府裡面找人接副市長?現在局處首長也有異動?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沒有還在找,再想一下,沒有,我們缺的就很多個,大部分都留任。」

真能多數留任嗎?自家人事還沒定案,但現在還得介入立委補選,外傳柯文哲有意讓現任觀傳局長陳思宇披白袍出征?連競辦發言人林筱淇都是可能人選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林筱淇要選戶籍要趕快辦,她戶籍不在裡面,反正這樣想選的先排一排,再來協調。」

柯文哲強調,得先看民進黨推誰,選後究竟是白綠繼續分家?還是重新合作?補選立委大戰年後開打,白綠各自盤算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P小內閣跳船潮 林欽榮請辭返校當教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