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小內閣跳船潮 林欽榮請辭返校當教授

台北市長柯文哲順利連任之後,市府小內閣也跟著出現跳船潮,上週請辭獲准的副市長林欽榮,下午也特地向外界說明,他是因為借調任期屆滿,將回到學校當教授、否認是到中央任職,不過,柯文哲除了新內閣得傷腦筋外,最近也被外界發現、財產申報當中有三筆中國基金,面對敏感話題,柯P直說,這要問陳佩琪才知道。

更多新聞: 一次缺了9位一級首長?柯P小內閣急尋人

向同仁們一一握手致意,順便送上大擁抱,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,因為借調任期屆滿、上週請辭獲准,讓他滿滿感謝!

透露自己將回到校園教書,否認外傳高升中央,不過4年來,台北市的都市計畫、幾乎都由他主導推動,如今一走,那將由誰來接棒呢?

強調自己沒有推薦,也沒和柯市長討論過,現在除了林欽榮確定請辭獲准外,民進黨籍的副市長陳景峻也表態想休息,而傳出民政局長藍世聰因為輔選有功,可望高升副市長。

只是不只小內閣名單人選,讓柯文哲傷腦筋外,最近六都市長財產申報,柯文哲不但榮登存款王,還被外界發現,自己和女兒名下一共有三筆中國基金,但被追問,柯P趕緊把責任推給太太。

議員忍不住調侃,柯P還真的貫徹兩岸一家親,不過,攤開三檔基金的報酬率,霸菱香港中國-14%、日盛中國-27點多、貝萊德中國也是-16.7%,目前全都賠錢,但市府也表示這些基金都是上任前就買好,就不希望又因為中國兩個字,又觸動外界的敏感神經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訊/柯P首位副市長將離去 林欽榮請辭已獲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