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市府人事難產?繼林欽榮後 陳景峻也要「休息」?

相較高雄、台中,這幾天新市府團隊已逐漸成形,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卻得煩惱找人問題!不但林欽榮請辭、蔡壁如將放長假後,他今天間接證實,陳景峻應該也會「休息「,很多局處首長也還沒找到人選。議員分析,小內閣難待出名,蔡壁如才會「戰略休假」,好讓老闆更方便處理人事。

更多新聞: 陳景峻指「有選總統的心」 柯文哲:明年六月決定

柯文哲左右手,副市長鄧家基、陳景峻、林欽榮,並肩拚連任,選後卻陸續要走人嗎?

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說,「整體的人事佈局,市長會擇適當時機跟大家報告,我想說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,大家不要在那邊猜來猜去。」

鄧家基任憑追問,對去留就是不鬆口。

不過,繼林欽榮以借調期滿請辭獲准後,下一個很可能就是陳景峻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差不多啦,其實選完要休息,給大家休息一下也好。」

脫口說「休息一下也好」,柯文哲間接證實。

如果走掉林欽榮與陳景峻,柯文哲心腹蔡壁如也要暫離團隊,至少休假1個月。就算鄧家基留下,市府高層領導班子大失血,加上財政局長、社會局長、原民會主委都還空缺,下屆小內閣輪廓似乎至今還難以成形。

被問到會從府裡面找人接副市長嗎?現在局處首長也有異動?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「還在找,再想一下;沒有,我們缺的就很多個,大部分都留任。」

「大部分」是多少會留?恐怕市長也說不出來。

畢竟柯市府儼然「鐵打的軍營、流水的將」,4年來已經走了23位首長,甚至翻臉成仇,折損率被說高的驚人,內部還頻傳不合。

台北市議員(國)陳重文說,「他先把他的血滴子拿掉之後呢,先去徵詢所有的副市長、局處首長的意見,大家都就定位之後,再看蔡壁如擺在哪個位置,我覺這樣作法是對的,要先攘外再安內。」

蔡壁如放長假,被議員解讀是戰略退讓,讓柯文哲更好處理人事。但究竟能端出什麼樣的「連任團隊」?走或來都成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內閣缺11首長!柯P:比較操、沒人敢丟履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