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缺了9位一級首長?柯P小內閣急尋人

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拿到當選證書,但小內閣人事卻依舊搞不定。三位副市長,林欽榮准辭、陳景峻「休息」意願強烈,加上社會局、財政局、地政局長等懸缺,如果算上可能參選立委的觀傳局長,小內閣可能多達9位一級首長得尋覓接任。柯P也著急了,說現在真的忙著在找人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灣阿甘」網PO半世紀前與「阿美公主」合照尋人 他震驚:那是我阿姨

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和文化局長鍾永豐,提前一年,揭開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主視覺,在12月18日北市府總辭前,陳景峻依舊忙裡忙外。

陳景峻「想休息」意志堅定,就等柯P點頭,加上已准辭的林欽榮,市府眼看至少就要出缺兩位副市長。另外,社會局長、原民會主委外,財政局跟地政局長也雙雙因升任副秘書長懸缺;工務局長彭振聲,暫兼北農董事長面臨調整,文化局長鍾永豐也傳出可能被換掉。

萬一觀傳局長陳思宇真去補選立委,市府團隊可能一下缺了9位一級首長,難怪柯P也著急,自己連任當選證書都拿到手,底下一堆主管卻還沒人選,熟知市府的議員就點破,關鍵是柯文哲的管理風格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就說「沒有太多朋友,加上他沒有自己的班底,柯P的行事風格基本上蠻強勢,第二個,很多事情他其實自己捲了袖子,自己就跳下來在主導,讓人家覺得你這個市長,某些時候某些狀況某些案件,你像在做科長的事」。

柯市府小內閣難產,未來四年柯P嗡嗡嗡的團隊誰來勝任,就怕12月18日總辭後,還交不出漂亮名單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P小內閣跳船潮 林欽榮請辭返校當教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