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子卡補習班好位 家長出動躺椅徹夜排隊

為了搶補習班黃金座位,您願意花多少時間呢?新北市永和一間有30年歷史補習班,原本今天下午才開放國三全科班劃位,但愛子心切的家長們出動板凳、躺椅、行動帳篷等,昨晚就來徹夜排隊搶前排好位。業者一早緊急改發號碼牌,才讓人潮暫時散去,不過到了劃位時間,依舊把門口塞得水洩不通。

更多新聞: 撕破臉!補習班與名師互告上法庭

等了一整天終於叫號,搶頭香的這名國二女同學和父親趕緊在座位表上寫下名字,為了明年補習班的座位,前一天晚上十點半就來卡位,父女倆輪流徹夜排隊。

頭香學生說:「(爸爸)到今天早上八點才回去,很感動,為了我一個學一年的座位,他會來排隊。」

補習班業者王忠和表示:「補習班要休息,家長就來排隊了,是一個爸爸然後就帶了一個椅子,就開始坐在我們門口這邊,就是為了今天能排第一個。」

孝子孝女的父母何其多,看看前一晚的誇張景象,長長的人龍似乎看不到盡頭,每個人都必備板凳,還有人出動躺椅,甚至乾脆席地而坐,滑滑手機、看小說打發時間,拐個彎還沒完,隊伍綿延100多公尺。

排隊學生說:「(幾點來排隊?)凌晨三點,如果你太晚來,就會太後面的位置看不到。」

像這位女同學,除了乾糧備戰,還特別穿上毛衣怕著涼。新北市永和這間30年老字號補習班,現在才國二上學期,就已經開放國三全科班劃位。大家蜂擁而至蔚為奇觀,即使補習班一早先發號碼牌請大家先離開,但到了下午劃位時間,依舊出現排隊盛況。

求學業上能衝出好成績,為了小孩排一整天也值得,家長們成了另類孝子孝女,也看出台灣學生的壓力還是不小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張育睿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孩偷買iPhone家長要退費 店家PO網抱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