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機能加上價格因素 中山國小成北市「捷運宅」首選

不少上班族都喜歡選擇捷運周邊的房地產,但您知道嗎?在台北市各地捷運站,房地產交易最熱絡的不是北車、不是內湖,竟然是中山國小,因為生活機能完善加上價格因素,讓中山國小成交量高出第二名的內湖站30%左右!

更多新聞: 宅在家也能看屋! 買房先上網體驗生活圈

中山國小捷運站,因周邊有學區、商圈、超市,生活機能好加上交通便利,買氣最旺,是台北市捷運周邊房地產成交量第一名,其中又以林森北路、民權東路一帶為最多,詢問度比內湖還高!

根據房仲統計,一年來中山國小站交易量高達285件,比第二名的內湖站215件,高出30%,原因是內湖站每坪開價將近75萬,平均總價要2000萬─3000萬,而中山國小站每坪約55萬,平均總價在1289萬,讓不少購屋族鎖定。

房仲業者吳國源分析「中山國小捷運站從6百到1千出頭,這樣的產品,不論是一房或套房規劃,購置壓力比較輕,在整個銷售上就會比較快速」。

捷運宅的便利性讓不少首購族很心動,但面對高房價的壓力,不少民眾坦言還是買不起,想要搭捷運宅的便利性,捷運末端的蛋黃區,或許是考慮的選項之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輕人買房不是夢 基隆房市回溫輕鬆買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