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者論文遭改為中華台北 網友諷「主流民意」
日本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

東奧正名公投未過,連鎖效應開始產生了嗎?地質學者林殿順在臉書發文表示,他在2003年發表的圖表和文章,被澳洲全球碳封存研究所竄改,Taiwan都變成了Chinese Taipei,連台灣海峽也變成「中華台北海峽」,氣得林殿順痛批政治干預學術,真是可惡。

更多新聞: China是中華還是中國?加拿大旅遊警告誤植華航照片

日本東京街頭,台灣正名旗幟高掛,日本人永山英樹力拚2020中華台北隊能以台灣隊的名稱出賽,即使台灣公投沒過,他也從不放棄,因為就怕台灣永遠成為中華台北。

永山英樹曾表示「正名公投不通過的話,國際社會一定會認為,中國說的對,台灣人也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。」

這個預言恐怕成真,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副教授林殿順在2003年發表的圖表,地圖上標註的Taiwan,竟然被澳洲全球碳封存研究所竄改,變成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,林殿順在臉書指出,文章裡所有的台灣,全數改成中華台北,台灣島變成中華台北島,而且,台灣海峽變成了中華台北海峽。

林殿順圖表中,台灣遭竄改為中華台北

氣得林殿順痛批,政治干預學術,真是可惡,莫此為甚,他已經去函抗議。但學者認為,東奧正名公投失敗的後續效應,不只如此。

凱達格蘭學校副校長許忠信更多,「將來如果再碰到這種情形,去抗議的時候就會比較辛苦,因為外國朋友很容易就說,你們自己都沒有主張你自己的正名,你為什麼要叫我們替你主張。」

許忠信

Ptt上網友也大大諷刺,國際尊重我們主流民意錯了嗎?也有人說,負面影響才剛開始,等著看投反對的人要怎麼解決。東奧正名公投未過,連鎖效應恐怕超出台灣人的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爆10篇論文造假 台大醫師陳昆鋒停權10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