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na是中華還是中國?加拿大旅遊警告誤植華航照片

自加拿大逮捕「華為公主」孟晚舟後,近來中國也逮捕多名加拿大公民,使得兩國關係日益緊張,加拿大政府因此修訂旅遊警示,勸告民眾別去中國旅行。而加拿大知名部落格「蒙特婁部落格」(MTLBlog)也因此發文,卻因為誤用華航(China Airlines)飛機照片引發爭議,在各方人士積極反應下,今(21)日蒙特婁部落格已經完成更正。

更多新聞: 學者論文遭改為中華台北 網友諷「主流民意」

蒙特婁部落格在當地時間18日晚上發文,內容提到在寒冷的冬天,想要去溫暖國家渡假的加拿大公民,最好取消出國行程,因為加拿大政府最近對一些國家發出旅遊警示。

這篇文章提到,近一個月來,有一名加拿大公民在尼日邊界的礦場,遭到十幾名武裝份子綁架,並且證實遇害身亡;也有加拿大旅客到布吉納法索旅遊後,卻在去年12月15日失去音訊;另外也有超過3名的加拿大公民,目前在中國遭到監禁。

因此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(Chrystia Freeland)提醒,加拿大公民如果要到有謀殺、綁架、拘留可能性的國家,應該持續注意政府的旅行警告和建議。

然而文章在配圖時,卻誤植了台灣航空公司華航的照片,文章轉貼到PTT後,不少網友留言調侃「外國人誰知道china airlines不是中國的...」、「中華台北 美夢成真」、「應該要改成 taiwan airline了」。

China是中華還是中國?加拿大旅遊警告誤植華航照片

而在許多網友抗議下,蒙特婁部落格在這兩天已經陸續將華航照片撤下,換上中國國際航空(Air China)圖片,但此次事件也意外引發華航是否該更名,以及台灣國名到底叫什麼的討論。

(民視新聞網/詹雅涵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交部力推正名「台灣」 拒絕「中華台北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