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力推正名「台灣」 拒絕「中華台北」!

中國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!外交部近來公布一份「對外活動名稱原則」,將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台灣並列為優先名稱,台灣也可以,但應該避免使用「中華台北」,外交部長吳釗燮就說,這是為了避免被矮化,因為中華台北常常被中國翻譯成中國台北。

更多新聞: China是中華還是中國?加拿大旅遊警告誤植華航照片

外交部力推「台灣」,不只要求各外館臉書粉絲團,大頭貼一致換上彩色的台灣字樣,也公布一份「對外活動名稱原則」,將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台灣列為優先使用,台灣也可以,但絕不接受中國台灣、中華台北等,而且要盡量爭取我方排序,應該是T排序,而非C排序,避免遭到矮化。

其實這份對外活動名稱行之有年,但一直都是內規,外交部選擇公開發布,捍衛台灣主權、國格尊嚴的意味顯而易見,但還是有人搞自我審查。

綠委肯定外交部做法,因為中國對我國國名全面打壓,不只體育賽事、國際活動被迫以中華台北參加,連學界也淪陷,中央大學副教授林殿順發表的論文,台灣島被改成中華台北島、台灣海峽變成中華台北海峽,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在先,外交部只能硬起來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連自己的豬都管不好」 外交部推特爆氣批評中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