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厚鬆餅店遭人縱火 臉書互嗆男涉嫌重大

台南一家日式厚鬆餅店,昨天(1日)上午遭人縱火,一名穿著黑衣的男子先朝著店面潑灑汽油,隨後點火燃燒,導致餐車和生財器具都毀了。警方根據店家臉書,發現到有一名男子有與店家互嗆,懷疑可能就是他放的火,目前正在聯繫到案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天皇御用點心monaca!90年老餅店創新包傳統

監視器畫面錄到一名阿伯拖著垃圾經過日式厚鬆餅店,突然間鬆餅店整個燒起來,餐車和櫃子都倒了。再從另一邊的監視器來看,就在火災發生前,巷子裏出現一名黑衣男子,從頭包到腳,行色詭異,走到巷口時蹲了下來,疑似點火,接著突然爆炸,連他自己也嚇了一跳。

縱火時間是在1日上午7點多,附近早起的民眾都目擊到這一瞬間,趕緊打119,消防車很快就來了,幸好火勢沒有燒起來,但店家的餐車和櫃子等生財器具都已經無法使用。業者表示,「網路上是他會騷擾我,他會一直密我,就是說要丟啊或是砸店。」

南市第二分局中正所長王棋賝也指出,「嫌疑人他因為跟店家疑似在網路上互嗆產生不滿,所以在雙方互嗆完之後,當時嫌疑人可能人基於氣憤而縱火。」

遭到縱火的日式厚鬆餅店,在台南頗有名氣,深受年輕人喜愛,經常大排長龍。警方清查店家臉書,找到一名與店家起衝突的男子,懷疑就是他放的火,正在聯繫到案說明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板橋接雲寺旁機車起火燃燒 疑遭女子惡意縱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