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分享選戰經驗 真民調神準無例外

每逢選舉,各種民調滿天飛,不過不少人質疑民調的可信度。前總統陳水扁,分享他從選台北市長到問鼎總統的親身經驗,每一回民調預測都跟最終結果相符,強調只要不做假,民調都是大選最準的風向球。

更多新聞: 對綠營新黨魁提4期許!陳水扁首提「重視台灣價值」

九合一大選落幕,出現檢討假訊息干擾選情的聲浪,到底選舉過程,滿天飛的民調準不準?前總統陳水扁用長年累積的政治經驗判斷,民調的可信度,真的假不了!

1998年台北市長選戰,陳水扁不敵棄保效應,連任失敗,但也證明民調無誤。2000年,陳水扁直攻總統大位,選戰初期,競爭對手宋楚瑜聲勢大好,但在國民黨揭發興票案後,情勢逆轉,扁陣營掌握的民調走向,陳水扁一路從落後追到勝出,同樣和結果相吻合。

陳水扁酸當年連戰陣營的假民調,自欺欺人,凸顯自己從政以來,絕不在民調上動手腳。除了自身經驗,他也透露,2016年總統大選,民進黨民調中心神預測,蔡英文大勝對手300萬票,最終真的贏了308萬,民調顯示得票率56%~58%,開票結果56.12%,幾乎零誤差。

從選首都市長、問鼎元首到卸任生涯,陳水扁都將民調視為選舉最準的風向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想享受愛情摩天輪情趣」 陳水扁暫不北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