慟!台汽車業痛失英才 嚴凱泰病逝各界惋惜

嚴凱泰因病過世,讓不少好友感到惋惜,他身為裕隆集團董事長,在面臨台灣汽車工業變革的低潮期,帶領團隊開發Cefiro汽車創下銷售奇蹟,贏得「少主中興」的美名,這幾年更獨創自有品牌「納智捷」,將集團版圖跨展到金融業、建設和科技等領域,而除了打拚事業,他到處參加公益,更協助救災,不少人受過他的幫助。

更多新聞: 嚴陳莉蓮主持裕隆新春團拜 一雙兒女陪同亮相

愛唱歌的嚴凱泰一拿起麥克風,深情投入的表情,在裕隆尾牙宴上讓氣氛high翻天。嚴凱泰展現好歌喉,也讓人看到企業大老闆的另一面,但他的成長過程,並非一帆風順!

嚴凱泰是台灣汽車工業之父嚴慶齡與吳舜文獨子,14歲單獨赴美求學,24歲回台接手公司,26歲和女籃國手陳莉蓮結婚,一直到40歲才喜獲女兒。

直到半百的年紀,有了兒子,一雙兒女是嚴凱泰最大的安慰,對兒女零要求的他,時常帶著孩子到國小說故事!

嚴凱泰是傑出企業家,更是仗義的朋友,2013年HTC跌入谷底,他曾公開大秀HTC手機力挺王雪紅,除了商場好友,嚴凱泰因熱愛籃球,結交不少球員好友,他和已故籃球教父錢一飛如同「麻吉」,兩人交情深厚,當年錢一飛過世,嚴凱泰出席告別式,在鏡頭面前頻頻哽咽。

感性的嚴凱泰,更是在知名廣告人孫大偉的告別式中,流下男兒淚。嚴凱泰重情義,也熱心公益,在齊柏林導演失事後,捐款安家費,花蓮地震時,納智捷員工的孩子在瓦礫堆中脫困,嚴凱泰第一時間送來豬腳麵線,讓員工超感動。

帶領裕隆集團整整30年的時間,將集團橫跨到汽車、紡織、建設、金融、科技等領域,總資產規模高達4000億元,如今不幸辭世,夫人陳莉蓮接棒繼承遺志,彷彿當年嚴慶齡病逝,吳舜文一肩擔起裕隆集團,婆媳的境遇如此相似,也令外界不勝唏噓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嚴凱泰追思音樂會 政商界逾1400名好友齊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