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凱泰病逝後接掌裕隆 嚴陳莉蓮境遇有如婆婆

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病逝,遺孀嚴陳莉蓮迅速接棒穩住軍心,嚴陳莉蓮原是女籃國手,和嚴凱泰也因籃球結緣,自由戀愛兩年決定攜手一生,婚後嚴陳莉蓮專心照顧婆婆,是專職家庭主婦,兩人婚後10多年才育有一女,相隔10年後再獲麟兒,如今嚴陳莉蓮繼承遺志,接下領航者的工作,也讓外界感嘆怎麼和婆婆吳舜文境遇如此相似。

更多新聞: 首次主持裕隆股東會 嚴陳莉蓮:壓力Super大

1965年出生的嚴凱泰,是裕隆集團創辦人嚴慶齡、吳舜文的獨子,從小接受非常嚴格的接班訓練。為了讓孩子有更好教育環境,吳舜文把年僅14歲的嚴凱泰,送到美國讀書,無奈隨著嚴慶齡離世,吳舜文獨撐大局,不得已讓24歲的嚴凱泰回國,也讓他認識ㄧ生的摯愛陳莉蓮。

從高中就開始打籃球的陳莉蓮,從靜修女中一路打到文化大學校隊,後來加入裕隆台元紡織女籃,還曾經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女籃賽,兩人的相識也起因於籃球。

嚴凱泰病逝後接掌裕隆 嚴陳莉蓮境遇有如婆婆

原來當年愛打籃球的嚴凱泰,中午邀請朋友到台元女籃練習場,想找女籃隊一起打球,但當時正好是女籃休息時間,教練把女籃隊員叫醒後,身為隊長的陳莉蓮認為嚴凱泰仗著小老闆特權,挺身而出把嚴凱泰罵了一頓。被誤會的嚴凱泰,之後更委屈地邊解釋邊掉眼淚,最後兩人相約喝咖啡,才開啟這段緣分。

嚴凱泰病逝後接掌裕隆 嚴陳莉蓮境遇有如婆婆

不打不相識的感情,在吳舜文支持下修成正果,1991年決定攜手一生。典禮當天,嚴凱泰戴著金邊眼鏡,陳莉蓮穿著婚紗高雅大方,兩個人還在鏡頭前親了一下,婚後男主外,女主內,互相扶持。

結婚十多年,40歲嚴凱泰才有了長女micheel,相隔十年,50歲嚴凱泰二度當爸,一舉得子,20多年來都是陳莉蓮背後操持,從國手生涯到家庭主婦,如今面臨丈夫嚴凱泰離世,陳莉蓮沒有退縮,還首度冠上夫姓,擔下裕隆集團領航者的責任,讓外界頗為欽佩。

嚴凱泰病逝後接掌裕隆 嚴陳莉蓮境遇有如婆婆

嚴陳莉蓮接棒繼承遺志,彷彿公公嚴慶齡病逝,婆婆吳舜文一肩擔起裕隆集團,婆媳的境遇相似,都要完成丈夫畢生的汽車志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嚴陳莉蓮主持裕隆新春團拜 一雙兒女陪同亮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