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5K2步槍槍機失蹤 陸官竟花72小時才找到

陸軍軍官學校11月底械彈清點時,發現65K2步槍的槍機少了一支,校方動員全校師生,幾乎是地毯式翻遍校園,花了3天時間才把槍機找到,校方初步已經排除學生所為,可能是學指部學一營保管出的狀況,將在調查結果出爐後,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。

更多新聞: 匪徒持步槍搶板信商銀 專家:槍枝應從黑市購買

去年8月,三軍六校女入伍生在陸軍官校接受嚴苛訓練,當時實兵實彈的震撼教育中,她們使用的就是65K2步槍。這款目前陸軍官校學生操演時使用的步槍,卻在上個月底被發現槍機短少一支。

陸軍官校教育長謝正福表示,「本校於11月28日,執行連級主官裝備清點時,即主動查獲65K2步槍槍機短少一支,並於3日後12月1日於校園內尋獲。」

步槍槍體加上槍機,只要再有子彈就可以使用擊發,擔心失竊,槍體和槍機都是分開保管。演訓前,由軍械士到庫房領槍,學生組合操演後拆解,再交由軍械士交回,分開保管。

謝正福指出,「保管單位是學指部的學一營,將針對違失責任實施懲處。」就是因為掉槍械可能會有一連串幹部被處分,以往在軍方其他單位,就曾經有過為了要讓長官難堪,故意藏槍機的事件。

這回陸官這支槍機,最後在庫房旁的草叢中尋獲,背後動機恐怕和槍械掉了一樣該被重視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急尋!失智症男子楊茂松失蹤 家屬憂困嘉義山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