府憲兵武裝升級!7月起值勤步槍裝「內紅點」

為了因應反恐維安情勢,傳出軍方已經核定,7月開始,首都台北市的憲兵單位,執勤時在步槍上開始佩掛新型的內紅點瞄準鏡。這種裝備能有效縮短瞄準時間,提升反恐的力道。

更多新聞: 軍紀渙散?總統官邸332營憲兵販毒被逮

憲兵室內作戰,在陰暗房間火力掃蕩,這不是亂槍打鳥,因為配槍上的內紅點瞄準鏡,可以彈無虛發,這項新裝備已經從訓練提升為值勤必備。

憲訓中心射擊教官王澤雄指出,「內紅點的好處就是,我瞬間拿起來看到紅點,就可以知道彈著打在哪裡,不論光暗都可以用紅點去瞄準。」

總統府前走一遭,憲兵身上的T91步槍,已經拆除提把,只留備用覘孔,騰出空間就是留給內紅點。

正式名稱「反射式瞄準器」,能跟夜視鏡相容,鏡內紅色瞄準點,可以針對外界光源調整亮度,卻不被10米外敵人發現。

而且配備內紅點,舉槍後瞄準哪就打哪,而且沒有左右眼之分;傳統機械式準星,得從姿勢調整視角,這一兩秒瞄準時間,可能就是致勝關鍵。

特別在都市裡,牆角多、距離短,美軍透過實戰經驗,確認這項裝備實用性。消息指出,國防部核定,7月1日開始因應反恐維安,要求首都的憲兵實際應用在勤務上。

裝了不代表立刻化身神槍手,但是從平常就熟悉應用,才足以衛戍首都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65K2步槍槍機失蹤 陸官竟花72小時才找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