匪徒持步槍搶板信商銀 專家:槍枝應從黑市購買

30號上午台北市大直板信商銀發生搶匪持改造長槍,打傷保全搶走現金78萬元的搶案,目前還再追緝搶匪。第一時間傳出搶匪疑似拿M-16步槍,讓警方不敢大意,後來現場採驗彈殼、調閱監視器,發現搶匪拿的比較類似衝鋒槍,而專家也說,這類槍隻應該是從黑市購買,不太可能是用玩具槍改造。

更多新聞: 告別式超氣派 紙紮豪宅、訂作紙步槍配子彈

銀行照常營業,辦事民眾忙進忙出,一切看似跟平常沒差別,但門口除了保全,還多了不少幹部在門口站崗,氣氛嚴肅,這裡昨天才發生一起持槍搶案,還打傷一名保全。

銀行門口拉起封鎖線,甚至可以看到霹靂小組荷槍實彈戒備,因為第一時間傳出搶匪疑似拿M16步槍行搶,警方不敢大意。但初步採證遺留的子彈,發現是90手槍的9釐米子彈,跟M16用的5.56釐米子彈明顯不符,且M16長100公分、重達4公斤,單手舉槍相當困難,警方也從監視器畫面初步研判,搶匪拿的可能是衝鋒槍。

還原經過,30號上午八點多,這名搶匪,先在芝山捷運站攔下計程車,行經北投中央路加油站時,女運匠尿急上廁所,不到一分鐘,歹徒竟趁隙把車開走。

2小時後,車開到大直北安路巷子,他走進銀行,一槍朝保全,五槍對著天花板,短短74秒偷走78萬現金逃跑,一路南下並把車丟棄在桃園。

員警探下身體到水溝,採集疑似嫌犯丟的菸蒂,這名搶匪心思細膩,不但逃逸過程小心,開門也會用衛生紙墊著,避免留下指紋。警方更發現搶匪棄車後,改搭另一輛車離開,目前已經擴大追查,要把這名搶匪給揪出來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65K2步槍槍機失蹤 陸官竟花72小時才找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