硬要拿行李全班機等他?林志穎駁斥耽誤班機

藝人林志穎為了工作經常當空中飛人,各地飛來飛去,卻有乘客投訴,11月29日從香港搭機返台時,都已經要關機艙門了,林志穎才說要拿寄艙的行李,導致航班延誤,全艙的乘客等了半小時。因為他形象一向不錯,消息引發網友譁然。不過,國泰航空也發聲明澄清,強調飛機只慢3分起飛,是有乘客臨時不搭下機。

更多新聞: 林志穎力挺自家兄弟 「無酬代言」四平商圈

藝人林志穎不只演戲唱歌樣樣來,擁有不老男神封號,愛車成癡,也是賽車手。世界各地飛來飛去,樂當空中飛人,不過現在卻遭到投訴。

一名同機乘客表示,11月29日晚上10點55分搭機由香港飛台灣,林志穎與同行三人坐商務艙,乘客都坐定位了,空姐也準備要關機艙門,但林志穎卻忽然提出要拿已經寄艙的行李,最後等同行友人下機後才觀艙門,造成班機延誤半小時,不滿全機乘客受耽誤。

對照林志穎在社群網站PO文,11月28日凌晨貼了在新加坡機場照片說「準備夜飛」,29日從新加坡飛去上海,當天又飛抵香港參加演唱會,加上飛機上被拍到的照片,行蹤的確吻合。

航發會執行長廖玲惠說:「航空公司自己做決定,要不要讓你下艙等讓你過去拿行李,這是航空公司的決定,航空公司並沒有明確界定,你拿行李延誤的時間,要有什麼樣的罰則。」

前空服員說的確沒有硬性規定,禁止臨時要取托運行李。但國泰航空也發聲明,強調航班實際起飛時間為22點58分,只比原定起分晚3分鐘,没延誤到半小時。還說關閉機門前,是有一位乘客臨時不搭,但他也沒有託運行李,反駁投訴內容。

林志穎在臉書發文澄清,確實登機後發現遺落了重要物品,隨即麻煩助理下飛機。這趟航班準時關的機艙門,沒有因為個人原因影響飛機起落,還貼上照片,強調飛機還提前一分鐘到達目的地。最後也跟大家說聲抱歉。只能說,身為公眾人物,一舉一動都成為關注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志穎不只五兄弟!求助協尋小妹「佩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