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勞?連上班35天腦溢血成殘 公司賠判近580萬

屏東一名51歲楊先生,在一家國際公司擔任水產加工作業員,連續上班35天後,腦溢血昏迷送醫急救,雖然保住性命,但卻因病成殘,勞動力減損近60%,勞檢單位還發現他倒地前一天工作時數達14.5個小時,前一個月天天上班10多個小時,該公司因為違反勞基法,遭法院判賠近58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莫名胸悶別輕忽!女子蜜月回國第三天急性心肌梗塞險死

員工站在大車頭前,忙著搬運水產,這間位在屏東的國際水產公司,發生有員工超時上班後,突然腦溢血昏迷,最後因病成殘。

這名51歲楊姓男子,擔任水產作業員,103年12月20日突然昏迷倒地,送醫診斷出腦出血及高血壓,救回一命,但因失能無法再工作,經過勞工處稽查發現,他不但連續上班35天沒休假,昏倒前1天,工作時數高達14.5小時,更扯的是一個月下來,共加班163小時。

屏東縣勞工處副處長謝明章說,「因為是年關將屆,12月的時候季節性,所以說他們可能是對勞基法不熟啦,所以才發生這位員工工作超時。」

法官認定楊姓男子日夜操勞,屬於職業災害「過勞」,已經違反勞基法,雇主依法賠償工作損失、精神撫慰金等,將近580萬元。

不過其他員工私下透露,楊姓男子疑似有高血壓病史,還經常喝酒,才會導致病況嚴重,目前水產公司對整起判決不做回應,但全案還可再上訴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洲首對分割連體嬰 哥哥忠仁腦溢血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