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校工會指控教師授課時數長 嚴重過勞籲修法

明天(28日)就是教師節了,全國私校工會卻控訴,全國許多私立高中老師授課節數暴增,還得兼任導護或行政工作,形同被剝削、變相減薪,點名雲林大成商工每週23節最多,一個月就比公立高中老師多上28節,工會呼籲修法,讓私校老師比照公立學校的16節授課標準。

更多新聞: 莫名胸悶別輕忽!女子蜜月回國第三天急性心肌梗塞險死

老師專注授課,在黑板寫下註解,教師節即將到來,全國私校工會卻控訴,私立高中職老師很多幾乎天天超時工作,以北市私立景文中學為例,老師基本上課節數為17節,若多上就會另外給付鐘點費,但許多私校卻不這麼做。

根據調查,高雄樹德家商老師每週得上20節課,台中嘉陽高中則是22節,雲林大成商工最誇張,兼任導師的得上18節,教師更得上23節,一個月下來就比公立高中老師,多上了28節課,少領了約12000元鐘點費。

不只授課時數和公立不同標準,受到少子化影響,許多學校薪資打折、取消年終,老師卻得額外做家訪,兼任行政工作,甚至得提早到校擔任交通導護,工時經常上看12小時。私校工會要求修法,爭取比照公立學校授課節數。

私校高中職遭控老師普遍血汗,就連國立中興大學最近徵求獸醫系義務教師,都註明不支薪不占缺,老師們也被諷刺是在「做功德」嗎?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過勞?連上班35天腦溢血成殘 公司賠判近58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