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節私校老師不快樂! 超時工作還要忙招生

今天是九二八教師節!但卻有一群私立學校的老師不開心,私校老師們痛批學校董事會變成私人牟利的工具,資訊不透明宰制校園,而且受到少子化衝擊,學生人數少,老師寒暑假要幫忙招生,沒有達到招生目標,甚至會被炒魷魚!

更多新聞: 台糖再爆賤租土地 南華大學每坪月租金2.2元

斗大海報寫著「九二八教師節,教師不開心」,近30位的私校老師他們氣憤不平,齊聚立法院紅樓201向立委陳情,希望能盡速修改私校法!

高醫性別研究所教授成令方,痛批私校強迫老師從事行政與非教學工作,導致超時工作,同時影響教學品質,另外還有私校為了降低成本,併班上課,增加教師基本鐘點等方式。台灣私教工會要求修改私校法,將教職員待遇保障、董事長任期制度通通透明化。

時代力量立委高路以用表示,「我們堅持私校財產是公共財,不能因為要退場,讓投機份子或是禿鷹趁隙介入,讓公共財變成私有財產」。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也指出,「像管中閔跟陽明大學郭旭崧校長的兩個事件,就知道現在連大學法裡面,校長遴選的辦法也要修法」。

選在九二八教師節,私教工會站出來,希望教育部能聽見私校老師們的辛酸,修法保障他們的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學學費可漲2.5% 私校一學期多125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