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子化搶學生!私校推「直升就送出國玩5天」

少子化衝擊招生,各校大搶學生,祭出獎學金已經不稀奇,屏東有私立中學為了吸引國中部學生直升高中部,竟然送學生出國,到金門和中國福建玩5天4夜,成功讓一半的學生留下來,選擇直升高中。

更多新聞: 「卡位發傳單」搶學生 校門口大亂鬥釀3傷

一張張出遊的照片,從金門的翟山坑道一路玩到中國廈門的鼓浪嶼,還到華安看土樓,參觀南島文化村考古研究基地,仔細看,團員當中絕大部份都是國中生,這可不是畢業旅行,而是屏東私立陸興中學送給直升高中學生的大禮。

陸興中學是完全中學,有國中部和高中部,為了讓國中畢業生留下來直升高中,祭出「送學生出國玩」的獎勵,成功吸引近40名的學生留下來。

少子化浪潮衝擊,屏東地區缺學生的情況有多嚴重,看看107學年度屏東區高中免試入學的情況就知道,各校招生總名額6688名,但報名人數只4626名,缺額高達2062名。

不少高中職校招生都未額滿,使得各校出奇招搶學生,以往發獎學金的方式恐怕已經不夠,私校加碼推出「5天4夜小三通修學之旅」,不但搶到學生也引起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糖再爆賤租土地 南華大學每坪月租金2.2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