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夜店超賣門票踩死人?總理要求給交待

義大利亞得里亞海岸的一家夜店,發生群眾踩死人意外,造成6人死亡,百人受傷,當局調查發現,這家夜店超賣門票,造成人潮擠爆,加上當時疑似有人向群眾噴灑胡椒噴霧的刺激性物質,才引發踩踏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夜店脫穎而出!勇奪「舞台藝術」奧斯卡獎

事發當時,一條通向夜店門口的走道突然崩塌,數十人就這樣跌入下方的溝渠,釀成悲劇。12月8日凌晨,義大利亞得里亞海岸,安科納附近的這家夜店,有大批民眾不斷湧出門口,引發踩踏意外,造成有6人不幸被壓死,其中5名還是青少年。

民眾好端端在夜店聽演唱會,不料人潮多到滿出來,歡樂派對瞬間變調,針對夜店疑似超賣門票,前往現場視察的義大利總理與內政部長,誓言給家屬與大眾一個交代。

義大利總理 孔蒂

義大利總理孔蒂表示:「這是場悲劇,我們損失了其中一項珍貴資產,包括我們的年輕人,還有一位母親,還有很多人受傷,其中7人傷勢嚴重,讓我們不禁自問與嘗試了解原因,地方法官要裁定誰有責任」義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薩爾維尼則指出「初步調查是,發生事故的大廳只能容納469人,可是門票卻印了1600張,並售出1300張」。

初步了解,除了夜店業主管理不周,當時疑似有人對狂歡的群眾噴灑類似胡椒噴霧的刺激性物質,才導致人群突然失控亂竄。義大利已經不止一次發生踩死人意外,2017年6月,義大利杜林的一處露天廣場也發生大規模踩踏事故,造成1500人受傷,其中一人傷重不治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前進義大利第二大島 一窺薩丁島古老風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