迎白沙媽回鑾盲目推擠  空拍直擊踩踏意外

苗栗通霄鎮白沙屯媽祖,8天7夜徒步進香遶境,24日回鑾吸引大批信徒擠爆宮廟,沒想到發生兩波的推擠意外,先是有信徒太過熱情,造成5個人跌倒遭踩踏,隨後神轎在三進三退時,又有民眾盲目跟隨,閃避不及的信徒,當場人仰馬翻,廟方說今年參與人數創往年紀錄,卻發生踩踏事件,將引以為戒!

更多新聞: 義大利夜店超賣門票踩死人?總理要求給交待

白沙屯媽祖遶境,湧入的信徒,與日俱增,24日最終日,回宮前的這段路,簡直萬人空巷,空拍鏡頭,如同螞蟻雄兵,人推人追著神轎幾乎沒縫隙,千人萬腳向前行,一個不小心,發生意外。

一個踉蹌,信徒仆街,後頭民眾來不及,踩踏過去,還好這位白衣大姐目擊,張開雙臂奮力高喊,擋住後頭熱情民眾繼續上前,旁人協助攙起跌倒的5位民眾,才沒有讓傷害擴大,媽祖神轎,好不容易要進宮廟前,又發生第二波意外。

轎班向前衝,突然又倒退,緊跟在後的信徒,back不及人仰馬翻,白沙屯媽祖的三進三退,是傳統習俗,轎班前後應該淨空的,但今年信徒爆量,場面失控,意外一波波,白沙媽今年進香,發起以掌聲代替鞭炮聲,但看看這一幕,炮炸迎神轎,烏煙瘴氣,信徒熱情過了頭,把規定當參考,媽祖要的是虔誠、可不是這樣的一意孤行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義大利夜店「人踩人」6死 5人未滿18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