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連3年贊助新北耶誕城 立委憂資安外洩

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,在加拿大遭到逮捕,時機敏感,各國都想跟華為切割,但新北歡樂耶誕城卻連續三年接受華為贊助,民意代表批評荒謬、有維安疑慮,但對此新北市府表示,地方政府辦的大型活動都有中國品牌贊助,只要合法市府都歡迎。

更多新聞: 國安會宣布!明年起8大關鍵基礎建設禁用中國製產品

天空飄著雨,旋轉木馬依舊大排長龍,新北歡樂耶誕城每天人潮滿滿滿,為了提升活動品質,到處都看得到贊助商LOGO,但最顯眼的就屬市府大樓外牆上的中國廠商華為。不僅如此,華為的貨櫃也是其他廠商的兩倍大,還擺在門口最顯眼的地方。

華為贊助新北耶誕城


新北市民進黨議員李坤城表示,「放得比新北市政府都還大,一般人不知道,還以為這是華為的歡樂耶誕城。華為現在大家都擔心,是不是有置入程式會竊取國安?新北市政府要小心,不要為了跟中國做生意,就忽略了國安安全。」

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在臉書PO文質問市府,華為跟抖音到底給多少贊助?當全球戒慎恐懼的情況下,市府還公然協助打廣告,營造「關懷弱勢家庭」的正面形象,這已經不是荒謬兩字可以形容,還刻意諷刺,這是「中國華為新北市政府」。

華為贊助新北耶誕城活動


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國君則回應,「一個吉祥物在那邊就會有國安疑慮?我不懂他的國安疑慮從哪邊來,合乎中華民國法律的狀況下,我們同意接受國內國際的品牌廠商贊助、接受中資贊助,這也不是特例也不是首例,包含中央到地方,包含國際企業的活動,都接受中資的贊助。」'

新北市民進黨議員李坤城則說,「就算是商業性質,大家也認為觀感不好,我們也要求新北市政府要拿出華為到底贊助多少?為什麼能夠占據那麼大版面?」

中國手機大廠華為,短短幾年已經躍居全球第二,5G技術市佔更是全球第一,抖音也在2年內快速竄起,每日活躍用戶突破1.5億,下載次數在全球40幾個國家都是冠軍,但敏感時機,兩間中國大廠卻還是新北歡樂耶誕城最大贊助商,引發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王耕晨 新北市報導)


更多新聞: 綠營批華為贊助耶誕城 朱立倫反擊:別逢中必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