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健康運動觀念!泰王勁裝騎鐵馬上街

泰國皇室冬季祭典在週日盛大舉行,泰皇拉瑪十世為了宣導運動健康觀念,還跨上鐵馬,由兩位公主陪伴在曼谷市區騎了39公里,拉瑪十世熱愛單車運動,他曾在3年前號召60萬國民騎車上街,打破世界紀錄,主辦單位預估這次參與人數將突破63萬人。

更多新聞: 依古禮聖水淨身 新泰王5月加冕登基

身穿黃色背心,一身熱血單車騎士的勁裝打扮,這位熟男大有來頭。

泰王拉瑪十世,週日為名為「愛與熱情」的曼谷單車旅行活動站台,親自跨上黑色鐵馬,從杜喜皇宮前的皇家圓環出發,行經民主紀念碑到北欖府附近折返,在曼谷市區騎乘39公里,目的是推廣運動提升健康,也為曼谷觀光做了絕佳宣傳。

泰王車隊陣中還有他的兩位公主,所到之處民眾熱情歡呼,而工作人員則敬禮致意。

拉瑪十世以熱愛單車聞名,2015年他還是王儲時,號召60萬國民同時騎腳踏車上路,為國王和王后祝壽,打破金氏世界紀錄。登基後曾到德國參訪,還參加世界裸騎日活動。

泰國是君主立憲國家,皇室直到今日還擁有極高號召力,為了推廣運動,泰王以身作則,一呼百應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國新泰王肖像紙鈔 泰國央行4/6發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