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誕節慶活動開跑!德國有耶老賽跑還有十公斤面具變裝

再過兩個星期就是耶誕節,相關的節慶活動已經熱烈展開,德國柏林第十屆耶老路跑登場,超過1200名跑者化身耶誕老公公參賽,另外,慕尼黑則有耶誔懷舊電影變裝秀,有人扛著10公斤面具來挑戰。

更多新聞: 過度競爭供過於求 日本節慶「惠方卷」美食成垃圾

槍聲一響!一年一度的聖尼古拉斯路跑正式開賽,超過1200位的路跑選手戴上小紅帽、穿起耶誕裝,變身耶誕老公公,開心迎接耶誕節的來臨。

哪怕還有半個月,但柏林人早早等不及要感受耶誕氣氛。源自於德國曼雀朵夫路跑俱樂部的聖尼古拉斯路跑,今年已經堂堂舉辦到第十年,現在已經成為德國第三大,甚至是歐洲第三大的耶誕路跑,參加的人既練技術,也玩得開心。

這邊路跑,而同一時刻,慕尼黑這頭則是用個稍嫌恐怖的活動慶耶誕,06年的著名耶誕電影《坎卜斯》,現在也成為變裝主題,一群cosplay愛好者,扛著重達10公斤的面具,一邊嚇人一邊慶耶誕。

嚇得老婆婆都快說不出話來,這部有點恐怖也帶點警示作用的耶誕電影,現在也能成為另一套文化流行,也展現耶誕節百年來的號召力果然驚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耶誕節做這道菜就贏了!營養師教你道地俄羅斯料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