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事件/中國為搶救孟晚舟 向美施壓撤銷逮捕令

在美國要求下,加拿大在本月1日,逮捕了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,中國華為的副董事長,孟晚舟,消息公布後,中國政府為之氣結,連續4天動作不斷,昨天(9日)還召見了美國駐中大使,同時放話,如果不撤銷逮捕令,北京會有進一步動作,而同時,孟晚舟的律師也說,孟晚舟罹患嚴重高血壓,期盼能在引渡聽證期間交保。

更多新聞: 孟晚舟12日保釋庭續審 王毅痛批:中國公民被霸凌

搶救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的中國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,中國外交部已經連續4天,沒停歇。

除了召見大使表達不滿,北京當局也放話,如果加拿大不放人,將會有嚴重後果,如果美國不立即糾正錯誤,中方也將會視美方行動、做出進一步反應,而有鑑於此,加拿大卑詩省的貿易代表團已急忙取消訪問中國的行程。

整起事件在本月6日曝光,全球第二大手機製造商,中國華為的副董事長、財務長,同時也是創辦人之女,孟晚舟,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時,遭到逮捕,加拿大說是應美國要求,因為華為旗下公司Skycom疑似違反美國制裁伊朗規定,私下與伊朗進行商業往來。

有部分專家認為,如今中美貿易戰打的正激烈,美國的動作,難免不讓外界聯想,是為了防堵中國2025科技稱霸,加拿大法院預計將就孟晚舟是否依美方要求,引渡至美國受審,或予以保釋,於10日再次開庭。而九號也有法庭文件曝光,孟晚舟罹患嚴重高血壓,期盼當局能在等待引渡聽證期間交保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孟晚舟案持續延燒 丈夫願拿3.5億台幣爭保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