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紹吉慘遭殺害 遺言:我不能呼吸

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,2個多月前在土耳其的沙國領事館內遭殺害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,透過管道取得了他遇害前的錄音文稿,根據文稿內容,哈紹吉是被預謀殺害,並且慘遭法醫分屍,而他垂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是「我不能呼吸」。

更多新聞: 真相曝光?聯合國報告:沙國記者慘死與王儲有關

根據CNN的消息來源,哈紹吉一踏進沙國駐土耳其的領事館,就發現情況不妙。因為他看到認識的情報人員穆特勒布在裡面,而這個人的主子正是沙國王儲穆罕默德。

在消息來源提供的這份錄音文稿中,穆特勒布要求哈紹吉回沙國,但遭拒絕,兩人的對話到此結束,接下來便聽到有人上前制伏哈紹吉的吵雜聲,期間哈紹吉不斷呼救。

這句「我不能呼吸」,是哈紹吉慘死前講的最後幾個字,接下來文稿的描述更加駭人,文稿寫著表示,「哈紹吉尖叫,接著急促喘氣,傳出雜音,判斷是鋸子然後是切割聲。」

在這段聲音持續期間,可以聽見有人說話,而這人就是沙國的首席法醫圖拜吉。文稿還提到,「(圖拜吉)說你若不喜歡這聲音,把耳機戴上或跟我一樣聽音樂。」

根據文稿,哈紹吉的確是慘遭分屍,但他是在哪個時間點死亡,文稿並沒有特別點出。另外從內容判斷,殺害哈紹吉絕對是預謀,並非沙國當局宣稱的一時失手,而負責整個殺人計畫的便是穆特勒布,執行任務期間,他至少打了3通電話給沙國高層,回報進度和細節。

雖然外界都認為幕後主使高層指的就是沙國王儲,但光憑這份文稿,並無法提出鐵證,確認王儲與命案有關。沙國至今還是矢口否認王儲涉案,而且對於土耳其日前要求引渡和本案有關的2名沙國嫌犯,也是斷然拒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屍體遭用強酸溶解?哈紹吉兒:還我爸爸遺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