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門町店租「高貴」 連鎖火鍋店午間不休息拚業績

西門町黃金店面租金高得嚇人,市場行情價,一坪租金最貴2萬5千元!為了減緩租金壓力,有連鎖麻辣鍋業者,為了拚坪效,竟然中午不休息,同時賣起牛肉麵來吸客,讓每個月業績成長2成左右。

更多新聞: 昔日「精品一條街」 北市中山商圈人潮沒落

西門町的麻辣火鍋店,牛肉麵中清澈的湯頭,是用半筋半肉,小火慢燉6小時而成。

業者林庭薇表示:「推出這個商業午餐的部分,是想說讓更多的民眾,可以品嚐到我們的湯頭,那以這樣子低階的門檻,讓更多的人有辦法來享用。」

連鎖麻辣鍋店因為店面坐落在黃金地段,店租昂貴,一坪租金,平均要價2萬~2萬5,月租金將近300萬,加上鎖定上班族用餐時間有限,因此另闢蹊徑,加賣牛肉麵拚坪效,不少過路客因此進來嘗鮮。

店面租金不斷追高,如果午休時間沒有運用,成本肯定難打平,這家連鎖麻辣鍋店,只好用牛肉麵來吸客,也成功讓業績增加兩成左右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路票選衝人氣 傳肉多多火鍋「威脅」員工每天投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