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心華為危政府、銀行資安!綠委要求銀行禁用

華為產品被美國澳洲等國家認定危及資安禁用,這也讓新北耶誕城有華為贊助,引來綠委質疑,新北市長朱立倫痛批民進黨得了恐共症,乾脆禁止中國產品在台販售。的確因為考量資安,立委余宛如要求國內銀行,不應使用中國資訊產品。

更多新聞: 跟上國際資安步伐!工研院:15日起院內使用華為將無法連網

新北耶誕誠出現華為logo,還是最近因為執行長孟晚舟被美方逮捕,引發軒然大波的中國廠商,綠委質疑節慶活動怎麼找華為贊助,但新北市長朱立倫老神在在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說,「民進黨已經恐共恐到一個程度,今天如果一個商業贊助,其實是個廣告,一個廣告能夠造成國安問題,你乾脆就禁止這些中國製造的產品,在台灣做廣告嘛,禁止中國製造的產品,在台灣販售不是更快。」

朱立倫大酸特酸,但考慮的資安,台灣早就禁用中國製的核心網路跟基地台,立委質詢金管會,要銀行業比照辦理。

立委加碼,要公股行庫董事長連中國的通訊網路WeChat都禁用,其實不只台灣,美國、澳洲等國早就把華為產品視為危及資安,禁止使用在核心設備。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,「這不僅僅是國營企業,如果涉及台灣重要基本設施,去禁用華為的商品,防止我國的國家安全,以及人民在通訊上面的自由跟隱私,遭受到進一步的破壞,這本來就是應該要做的事情。」

檢討新北耶誕誠怎麼找中國大廠贊助的同時,對國外視為有資安疑慮的華為,台灣是否不設防,更該清查防範。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鍾能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安會宣布!明年起8大關鍵基礎建設禁用中國製產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