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運倉儲工交通部抗議 籲排除8周變形工時

物流業過勞、低薪的狀況頻傳,尤其8周變形工時,讓物流業長期領不到應有的加班費,因此貨運倉儲工會上午到交通部和勞動部抗議,要求交通部嚴格執行《公路法》第47條。另外,要勞動部盡快排除貨運業適用8週變形。

更多新聞: 貨運工會勞動部前抗議 籲保護勞工組工會

各種汽車貨運工會齊聚在交通部大門前高呼口號,不滿過勞駕駛,長期加班又領不到應有加班費,因此到交通部抗議,要求嚴格執行《公路法》第47條規定。

台灣汽車貨運倉儲工會理事長林志雄說:「疲勞駕駛是針對台灣社會不定時炸彈,我們從哪裡有看到,交通部有祭出《公路法》第47條,限制其部分營業,這幾大物流業者每年營收動輒上億,勞動部罰一個3萬到15萬,對(違規)業者會痛會癢嗎?」

工會在今年(2018年)端午節發起勞檢行動,針對全台各大物流業者進行勞檢,發現除了超時、加班費不足、其中宅配通甚至還規避拒檢,但政府卻毫無作為,當場和交通部官員嗆聲。

另外針對8週變形工時的議題,勞團也轉到勞動部陳情抗議!

不滿一例一休後,勞動部開放8週變形工時,讓貨運物流業長期過勞,要求勞動部將貨運物流業排除變形工時之外,還給駕駛應有的勞動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油價飆漲成本Hold不住!「貨運業」喊漲6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