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立委補選/藍陳炳甫出戰、綠擬推吳君婷

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,國民黨確定徵召議員陳炳甫出戰,國民黨表示,4年前民進黨同樣推議員補選立委,沒有民進黨可以,國民黨就不行的道理。另外傳出民進黨將徵召小燈泡事件家屬委任的律師吳君婷。

更多新聞: 派陳思宇參戰立委補選?柯文哲:藍綠白都在等對方

在國民黨組發會、台北市黨部主委陪同下,議員陳炳甫召開記者會,表示接受徵召投入台北市士林大同區議員補選,他坦承一度憂心自己議員都還沒就職,就轉戰立委,可能引發批評,但跟地方支持者溝通後,還是決定全力應戰。

今年48歲的陳炳甫,是養樂多公司董事長陳重光的兒子,也是已故資深議員陳玉梅的弟弟,2014參選議員之前,長年都是陳玉梅服務團隊,地方經營紮實。如今國民黨認為,他是最有勝算候選人,不過因為台北市正副議長選舉很快就要開始,為了參加投票,他將帶職參選,至於民進黨這頭,傳出將徵召律師吳君婷。

律師吳君婷在小燈泡事件為被害人家屬辯護,形象清新,雖然是政治素人,但也擔任過姚文智競選台北市長時的發言人,對政治並不陌生,但沒拚議員連任,專心轉戰立委選舉的何志偉,表示將持續爭取參選。

雖然強調脫黨參選機會微乎其微,何志偉還是向黨中央喊話,希望徵召地方經營最充足的他。至於柯陣營也傳出會派人出戰,情勢會如何演變,最慢14日立委補選登記前,會有結果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立委補選戰國時代 藍綠橘白四方混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