闊別11年!前立委沈智慧再披藍袍出征立委補選

台北台中立委補選,今天(10日)開始,開放登記參選。國民黨率先公布台中人選,前立委沈智慧,以42.925%,黨內最高民調,脫穎而出。而她角逐的這個選區,過去3屆立委,都堪稱是藍營票倉,也讓還沒決定人選的民進黨,有不小壓力。

更多新聞: 說好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?沈智慧:需要時間研究

台中立委補選,國民黨敲定,前立委沈智慧,披藍袍出征。

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沈智慧說,「感謝我們另外5位優秀的同志承讓,讓我能夠有機會代表國民黨來參加台中市北區北屯區的立委補選,我做過6屆立委,我可以立刻上手。」

民調拆封現場,只見沈智慧本人,一早就來報到,意味著藍營人選,其實早無懸念。

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:「其他4位都來電表示完全尊重民調拆封的結果,剛剛拆封的結果,整個平均統計,第一名是我們的沈智慧同志,她的平均支持率是42.925%。」

闊別11年後,沈智慧再挑戰,重回立院。過去曾任6屆立委,也曾脫黨加入橘營,但在2008年,挑戰7連霸失利,當時就是輸給,這次辭立委拚市長的盧秀燕。這回再以藍軍身分,角逐台中第二選區,以最近3屆來看,國民黨在北區和北屯,得票率每次都過半,也難怪確定被徵召這天,沈智慧信心滿滿。

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沈智慧說,「至於對手是誰,應該不是我能去左右或是影響的,所以看他們要派什麼人,畢竟國民黨的這個隊已經出來了。」

民進黨目前有5人,有意參選,包括前台中市議員劉國隆、台中市議員蔡雅玲、北屯平和里長林煜舜、前國大代表徐宜生,還有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。

北中立委補選報名,本週內就要完成,隨著敵營選將就位,民進黨的徵召人選也將快要揭曉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立委補選/藍陳炳甫出戰、綠擬推吳君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