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好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?沈智慧:需要時間研究

台中這兩天天空霧濛濛,空氣品質不佳,台中市長盧秀燕選舉時喊出市長換人、空氣換新,贏得選民支持,而如今空污戰再度引爆立委補選。民進黨的候選人王義川要盧市長別神隱,好好面對,國民黨的沈智慧則說給盧市長再多點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鐵路地下化 車站充滿粉塵民怨多

王義川戴口罩開直播,十足諷刺,因為台中市這兩天天空又是一片灰濛濛。

拿出谷關空氣瓶,呼吸新鮮空氣,網友kuso動畫主角,吸著唯一僅剩的空氣瓶,還有盧秀燕戴起防毒面罩持續神隱的圖片,選舉時喊出「市長換人,空氣換新」,口號震天響,但市民似乎還沒感受到空氣變清新。

王義川深入市場拜票

一名民眾表示,「這邊真的全部都霧茫茫的,很恐怖,哪有那麼容易,我覺得那不容易,我覺得那都是噱頭而已,我覺得她只是口號而已。」

台中天空灰濛濛

王義川拚補選立委,除了做直播空戰、地面戰深入市場拜票,猛打空污議題不手軟,痛批盧秀燕治空污,卻不見人影。

王義川痛批,「我們看到這兩天盧市長神隱起來了,神隱在雲霧中,市民也找不到她,就像市民看不到台中的藍天一樣,昨天市府的環保局,所做的回應是,把去年選舉的時候,環保局的回應又拿出來複製貼上一次。」

台中立委補選候選人沈智慧則說,「(盧秀燕上任)十天而已,她還需要再一些時間來整個研究,如果說人一當選就可以馬上空氣變好,我想那是不可能的。」

沈智慧隔空叫陣,幫盧秀燕緩頰,而空品糟糕卻是事實,如今空污戰,藍綠攻守交換,持續攻防。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立委補選/王義川、沈智慧連假積極拜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