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白確定分家! 何志偉、陳思宇前後登記參選

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,綠白確定分道揚鑣!民進黨提名的何志偉、跟被視為柯家軍的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,週五(14日)早上一前一後到選委會登記參選,何志偉說自己經營基層最久,跟柯文哲也是好朋友,能贏得最大支持。陳思宇則強調自己是正統「白色力量」,還隔空向柯文哲喊「我在中央等著你」。

更多新聞: 陳思宇姑姑挺何志偉 柯文哲:「只是嘴巴挺」

西裝筆挺,走進選委會登記,北市立委補選之戰,民進黨提名的何志偉準備好了。

何志偉才剛登記完不到一分鐘,代表柯家軍的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馬上現身,擺明刻意錯開。

柯文哲團隊大陣仗陪同,各個穿上白色上衣展現團結。陳思宇加入戰局,等於宣告綠白合作破局,民進黨跟柯家軍同時進攻,不怕選票被瓜分嗎?

何志偉表示,「個人的努力民眾看得到,跟柯文哲是好朋友,這不是我自己說的喔,他在質詢台上還講英文說,你是最友善的朋友,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。」

陳思宇則說,「我們不問藍綠,我們只想知道怎麼樣去改變政治文化,怎麼樣改變人民的生活,這是最重要的,當然我會跟阿北(柯文哲)說,我在中央等著你。」

一句「在中央等著你」,為柯文哲日後的總統之路埋下伏筆!陳思宇在前一天中午,將臉書名稱改為「白色力量,國會發光」,間接宣布參選,外界質疑,刻意選在蔡柯會開始前兩小時公布,是故意不給蔡總統面子嗎?

陳思宇回應,「我們原本設想的是臉書,做更名的時候三天會跳出來,結果沒想到一分鐘就出現了,那我想這也是一個暗示吧。」

何志偉則說,「蔡英文總統跟柯市長已經見面了,在政治上面是絕對和解的,在政策上也絕對是合作的。」

敏感議題,何志偉小心處理,針對黃國昌在臉書上貼文說「民進黨提名何志偉,而不是小燈泡命案律師吳君婷」,諷刺這根本是「金權派系政治」,何志偉把姿態放很低,僅說,「針對所有的想法或半夜發文,我們都虛心接受。」

不過陳思宇卻說,「政壇上有很多的連勝文們,這件事是大家都知道的不是嗎。」

同樣是政二代的陳思宇,卻放冷箭攻擊對手,選戰才剛開打就有火藥味。北市士林大同區,一向是民進黨最具實力的選區,何志偉能憑著基層實力、保住綠營這一席?還是陳思宇將挟著柯文哲的高人氣、贏得勝利?接下來一個多月,綠白兩陣營,各自打拚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蔡明政、吳東懋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級柯黑?何志偉曾嗆柯文哲「比柏油還臭還黑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