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級柯黑?何志偉曾嗆柯文哲「比柏油還臭還黑」

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開打,民進黨參選人何志偉,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底是不是「好朋友」?今天被網友翻出,何志偉曾在政論節目上,痛批柯文哲「比柏油還要臭還要黑」,但他解釋,自己曾是社子島迫遷戶,認為對的事情,即使會受傷也要去做。

更多新聞: 防雜草生長舖柏油 扼殺行道樹生機?

透過網媒直播節目,替自己抱屈;投入北市立委補選的民進黨參選人何志偉,說跟柯文哲是好朋友,被回酸「好到會說是髒髒包」後,雖然道歉止血,卻被網友翻出說過「白色力量用白色包裝紙,可是你打開來以後,裡面比柏油還要臭還要黑。」。

北市立委參選人何志偉表示,「我的老家在基隆河河底下,我們家是全台灣第一批北部,算是最早期的迫遷戶,我很擔心社子島居民,到時候被迫遷到時候流離失所,就算跟名氣最高最旺的人,對他大聲疾呼會受傷,這是我一定要去做的事。」

何志偉拿自身經驗舉例,似乎不認為自己說錯;柯文哲對何志偉徹底切割,但對子弟兵可不同,90度鞠躬拜票,主打白色力量的陳思宇,賣力跟婆婆媽媽拉票,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聯誼會,瞬間變成陳思宇的造勢場合。

內舉不避親,柯文哲順勢幫子弟兵拉抬聲勢;看準柯文哲挾高人氣,吸引不少中間選民,有人友柯、有人黑柯,「白色力量」加持,固然加分,卻不是每個人參選人都買單。

北市立委參選人陳炳甫表示,「每個人都想爭取到最多支持,我跟他(柯文哲)不算朋友吧,因為畢竟我們只是議員跟市長,監督跟被監督的關係,所以不算朋友,他們互相之間的關係,我想他們自己最清楚。」

陳炳甫作壁上觀,和柯市長劃清界線;北市立委補選白綠藍大戰,每個人都想擴大優勢,誰能出線,1月底見真章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謝政霖、陳信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思宇姑姑挺何志偉 柯文哲:「只是嘴巴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