槓文化部隔空交火 柯文哲:大巨蛋不拆就是要蓋

台北市長柯文哲槓上中央,說文化部卡大巨蛋,今天部長鄭麗君回應柯文哲,台北市應該說清楚大巨蛋倒底要不要續建,又被柯文哲酸了回去,到底誰在卡誰?雙方隔空交火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府審查大巨蛋案 遠雄提擴大防災範圍遭否決

台北大巨蛋工程爭議遲遲沒有解決,蔡英文、柯文哲見面後,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中央能幫忙,卻得不到善意回應,槓上文化部,和部長鄭麗君隔空交火。

鄭麗君說「需要中央地方充分合作,尤其是需要理性討論,至於大巨蛋,我們認為其實首先要請北市府先清楚表達,大巨蛋要不要續建」。而柯文哲表示「不拆就是要蓋,不然你要幹什麼,但是你要蓋一定要安全嘛,不能說不管安全不管公安,就把它蓋完這也不行」。

柯文哲強調大巨蛋如果不拆,就得繼續蓋,日前向總統提出,要設置穿越忠孝東路的地下連通道,文化部隨即發新聞稿指出,國父紀念館早在6月被北市文化局列為暫定古蹟,連通道涉及文資審議範圍,柯文哲應該先向文化局了解。

但柯文哲說「這個我們都會處理嘛!我跟你講,乾脆就公開錄影,對我來講能夠把問題解決最重要,我們不需要解釋問題的人,我們就把問題解決掉就好,所以我們需要是解決問題的人」。

聽起來,柯文哲是自己卡自己,用會議應該「公開透明」打迷糊仗,藍綠議員齊聲質疑柯文哲的態度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就說,「那麼多次的密會,趙藤雄跟遠雄,我覺得應該是民主進步黨不信任你,而不是你不信任民主進步黨,需要中央幫忙,並不是把責任推給中央,我覺應該坐下來好好談清楚」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也說「現階段講這個公開透明,我覺得只是把這件事情推給文化部的一個話術而已,他自己錯失了可以處理這件事情的機會,現在又把後果推給中央,我倒認為柯文哲你對大巨蛋的態度到底是什麼?」

北市文化局澄清,文資審議案月底就會進行,更強調只要通過審查,就算是古蹟也能蓋聯通道,等於再把球給丟回給文化部,這顆巨蛋,跟白綠關係一樣冷冰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洲民「卡蛋」被趙友友趕走?鄧家基強調與大巨蛋無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