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推廣棒壘!亞洲盃台商慢壘賽圓滿落幕

首度升格亞洲盃的第13屆泰國台商慢壘賽今天圓滿落幕,由來自台灣的桃園龍馬完成三連霸,抱走價值20萬泰銖,將近19萬台幣,鍍金的冠軍獎盃。除了慢壘賽之外,現場也有樂樂棒球,讓來自各國的小朋友一起同樂,台商這幾年推廣棒壘有成,大家以球會友,也是最好的國民外交。

更多新聞: 泰國台商深耕 經濟、教育、運動層面廣泛

亞洲盃台商慢壘賽,四國13隊總共357位慢壘選手同場較勁,經過兩天的賽程,最終由台灣的桃園龍馬隊贏得冠軍,同時達成三連霸,帶走價值20萬元的鍍金獎盃。

台灣駐泰代表處公使石柏士表示,「這次比賽獲得了我們台灣慢壘協會正式的授權(亞洲盃),這是13年來第一次,這表示說慢速壘球活動,由台商在泰國推動,已經獲得了各界的肯定。」

成人組的比賽戰況激烈,而在球場的外圍,樂樂棒球玩起來同樣相當熱鬧,這是台商在泰國推動棒壘球的基礎,行之有年,效果也相當顯著。

樂樂棒球是棒壘球運動的基礎,這邊可以看到有台商、日商、美商,甚至還有泰國當地的小朋友都來參與這項運動,泰國台商在當地推動棒壘球,以及樂樂棒球,大概有十多年的時間,賽事規模是一年比一年浩大,也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。

(民視新聞/張耀中、楊淨 泰國、曼谷 採訪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洲盃台商慢壘賽曼谷開打 4國13隊以球會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