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公布第四波小內閣 13位準局長現身

台中市準市長盧秀燕公布第四波人事名單,最後一波公布13位局處首長,有從中央借將也有內升人選,更有老將回鍋,盧秀燕強調他用的都是和台中有淵源的人,希望可以接地氣,更有熱忱服務台中市民。

更多新聞: 「大學姊」林筱淇找到工作!接掌台中市觀旅局長

台中市準市長盧秀燕公布第四波小內閣名單,13位局處首長排排坐,展現新局面,盧秀燕說尋找局處首長,考量台中經驗還要有專業背景,這次有向中央借將也有內升,選戰主軸主打空污,她找了逢甲大學環境工程學院院長吳志超迎戰空污。

逢甲大學環境工程學院院長吳志超

台中市準環保局局長吳志超表示,「我們也了解到市府的需求,這次我想,市長非常明確的告訴我們,空氣污染一定是我們首要的敵人,我們要去打擊它。」

台中交通問題讓民眾有感,山手線怎麼蓋,捷運交通問題,準交通局長葉昭甫擔任大學教授,也擔任過台中市交通局專委,新市府團隊,上任後會有通盤討論。

準交通局長葉昭甫

葉昭甫表示,「那我想交通是民眾追求幸福的指標,我想在這指標之下,我會秉持自己的專業,盡最大的努力,跟交通局同仁,一起為台中市民相關幸福再加分。」

另外台中市準衛生局長曾梓展,放棄執業醫師高薪薪水,來擔任衛生局長,妻子本來在食安處服務,現在要請調單位。

台中市準衛生局長曾梓展

盧秀燕表示,「按照中華民國公務員法令,夫妻可以在同單位服務,是可以的,可是他們夫妻說為了避嫌,我非常感動,所以他的夫人現在主管食安,他的夫人會自動請調。」

盧秀燕市政團隊,公布最後一波13位局處首長,有老將回鍋也有內升,還有向中央借將,新人新政期待發揮專業和熱情,替市民服務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輛早餐車供購買 中市長就職典禮「野餐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