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強調審核林口電廠專業、合法 3號機明年暑假發電

林口3號機什麼時候能正式商轉發電?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到林口電廠視察時,強調新北市府已經核發3號機的水汙染跟空汙許可!今(17)日晚上即將點火試俥,明(2019)年暑假就能達到全面發電。朱立倫澄清,新北市府對於林口電廠的審核標準都是理性、專業、合法,外界的「卡電說」根本是無稽之談。

更多新聞: 北部供電重心!林口發電廠員工 過年不休息

耐心聽取台電人員解說,新北市長朱立倫視察林口發電廠,外界最關心,新3號燃煤機什麼時候能正式商轉發電?朱立倫給明確答案。

朱立倫表示:「林口電廠事實上所有的證照已經完成,應該在3月左右可以到達滿載,明年的暑假可以達到全面的發電。」

朱立倫強調,新北市府已經核發林口3號機的水汙染跟空汙許可,17日晚上即將點火試俥,明年暑假就能全面發電。

不過林口3號機容量80萬千瓦,佔備轉容量率2.2%,能不能順利發電,攸關行政院長賴清德2019年備轉容量率達到10%的目標,過去新北市府遲遲沒發許可,被外界質疑刻意「卡電」,朱立倫大力澄清。

朱立倫表示:「我想從1號機、2號機,到目前的3號機,我們都秉持一致的態度,一定理性、專業、合法,這中間任何的放話、任何的臆測,其實都是無稽之談,否則的話今天不可能有3號機,全面的來開始試俥。」

強調以市民健康為最重要考量,朱立倫也要各界看到新北市府改善空汙的成果。朱立倫表示:「從102年我們的pm2.5,當時排放的標準,我們每一天以單位數來看的話,是24.65微克,現在新北市府降到15.6(微克)。」

林口3號機即將試運轉的時刻,朱立倫親自到發電廠勉勵台電人員,也消除外界雜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暗喻朱立倫選2020?趙樹海:到「某處」別忘了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