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供電重心!林口發電廠員工 過年不休息

國內唯一運轉中的「超超臨界機組」林口發電廠,3號機去年底獲發許可、試俥,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強調,今年暑假前就會上線供電,到時候三部機組總裝置容量提升到240萬瓩,加上通宵新機組,夏天應該不會缺電!為了確保進度,過年期間電廠員工不休息,守護大家的「光明」。

更多新聞: 乳牛、海豚bye bye!通霄發電廠3煙囪7月拆除

耐著高溫,穿越電廠每個角落、仔細巡邏,大過年,林口發電廠的員工可不能休息。

不管是鍋爐的壓力或是溫度,都不容許有一點落差,就怕供電出問題,畢竟全台唯一運轉中的「超超臨界機組」,光是目前兩部機,發電量就多達160萬瓩,過年期間,每個班維持35人輪值,一天至少得徒步巡視2次以上;中控室28名工作人員緊盯螢幕,絲毫不敢大意。

廠長特別送來加菜金跟橘子慰勞員工,還買了乖乖,希望設備乖乖發電、別鬧脾氣。

林口發電廠廠長朱允中表示:「鍋爐汽機這些重要設備,我們當然會加派人手去巡視,電廠值班同仁沒有分過年,例假日、星期六、星期天都沒有分。」

另一頭,3號機也加緊腳步趕工,2018年底獲發許可後、進入試俥階段,工作人員忙著做最後收尾。

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說:「目前我們努力的目標,林口三號機跟通霄電廠的機組,都是在今年上半年要加入供電行列,今年供電情況按照目前的規劃,希望維持在10%備轉容量率。」

台電董事長掛保證,林口跟通宵新3號機,今年暑假就會加入供電,確保夏日不缺電,屆時林口3部機組同時上路,將會成為北台灣的供電重心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核一廠1號機組執照後天到期 首次啟動核電廠除役